華仔從夢中叫醒我問我好些了沒有,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是早上7點多。經過昨天類似中暑的症狀累累的躺在病床上,

而一個晚上的休息後加上冰塊及退燒藥的加持下,

果真今天早上好了許多,甚至沒有感覺身體不適的情形。看來今天行程的雙手在招我過去玩樂了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而今天的行程就是另人期待的清邁部落之旅,在去部落之前還有另一個安排小行程就是竹伐泛舟。

約8點多準備好了背包、相機搭程二天一夜的專人接送小貨車戴往目的地......

當我們到達小溪上游處後,領隊告訴我們相機不能帶去喔,不然的話一定會弄溼寶貝的相機...所以我跟華仔把相機放在貨車上,

隨即跟貨車一同參加二天一夜的外國旅客前往搭舟...

怎麼形容泛舟的感覺呢??踩在竹舟上面配合一旁的景色有點像是原始森林中的小溪,前面有一個拿著長竹桿控制方向的船夫,

而後面的外國人也是我們一起參加這次旅程的遊客,他被抓去控制後面的方向,而我跟華仔則是好好的欣賞眼前的原始景色

下面這一張是當地的人幫我們拍的,到了下游一張200珠賣我們,哈 真是什麼都要摳摳......所以我也只能用翻拍的作法存在我的電腦檔案裡

當泛舟玩之後,離中餐吃飯的時間也到了,導遊再度開車往更深山前進。約車程25分後,停靠在一處很鄉下的村莊用餐...。

這邊的建築全是用木材所建造,非常樸實

當大家在一旁的木桌上等待用餐的時候,不過我還是一刻安閒不住,背起來相機想往附近走走看看,就這樣一直拍呀拍

而華仔他到這邊時他告訴我換他發燒了,似乎每個人來到異鄉容易生病,不然就是昨夜我傳染給他啦
 
 
不過當地居民非常友善,還問我們要不要喝一下米酒。不過我還是覺得拍拍山豬比較好啦

當用完餐後也開始我們所謂的步行至部落之旅,從村莊開始出發眼前先出現的是遍地荒蕪的田地,我以為是旱災沒辨法下種。

結果問當地導遊後才得知雨季才開始耕作,所以並不像台灣一年最多可以種植2季水稻。

當然也別忘了出發前來個大合影......一拍完照後才發覺我們跟其他的登山隊落後一大段路,馬上又加緊腳步往目的地走

走著走著似乎前面的高山離我們愈來愈近,華仔因為身體還是那樣的不舒服,所以我就一個人背了將近15公斤的背包含相機腳架....

開始往傳說中的高山部落前進,穿過小溪及樹林慢慢一步步的爬山

迎面而來的是一座森林峻山,導遊開始說這才是體力考驗的開始

而且我總覺得外國人的體力真是有夠好的,總是走在我們最前面.......

到了山路的一半,氣喘喘的拍下沿路上的風景

真的好操!我算一算在台灣也爬了好多次山路,但印象中沒比這一次來的累又喘,當地導遊似乎在追趕什麼似的一直往上爬啊爬

終於我就像機車快縮缸一樣上氣接不下氣......還好爬到中繼站是一處小瀑布.....而大家就好像在沙漠中看到緣洲一樣欣喜若狂的把背包放下,

然後男的脫上衣就在一旁涼快,女的就坐在岩石上休息一下,終於解脫了.....!!

不過累歸累,我還是要趁著還有一絲絲的小體力架起了腳架,拍了這一處的風景溪流....

 
 

在中繼站休息了約15分後又馬上趕路了,不過休息過後總算體力比較好一些些,然後又繼續的往部落爬上去。

這樣算一算也有3公里的爬坡路程,總時間大約為2個多小時的爬山,而慢慢的眼前出現我們所謂的原住民部落嚕.....真是好感動

 

我什麼也不想做,把背包行裏往床上放,跟華仔一同去部落旁的梅莎瀑布快活一下..有如舒解許久的熱火一般,真是爽快!

 
此時的我不知怎麼回事,我的短褲居然破了一個大洞啦,不過這邊的瀑布很涼快,乾脆就拿起毛巾直接去洗澡了
 

這邊的風景有如人間仙境,如夢如畫怎麼看都順眼,而且空氣如此般的清新暢快

 

雖然體驗過南投集集、阿里山的森林浴,但是沒來到此的人或許也永遠感受不到什麼是鳥語花香,山明水秀的明麗風光

這邊的建築也很簡陋但不失實用性,使用天然的樹枝及荷葉做為屋頂來遮風避風,這在部落總共有五間小草屋,跟我所想像中的一大片有些落差 ㄎㄎ

晚上了,天空也一片寂靜。在沒有燈光下只有月光及營火的照耀更能感受到最原始的生活。然而有一個叫做Piter的歐洲外國人正在吹起在日本買的直蕭,

我們三個就坐在營火旁一邊聽著他吹直蕭,不過Piter的吹音都是同一個音調,雖然沒有一曲完整性,但是就很有感覺啦。

我跟華仔也買了導遊帶來的啤酒,一邊聊聊心事一邊聽聽Piter的蕭音繞耳,而其他的外國遊客則是在後面另升一處營火聊天。



 
本來想帶腳架來拍這邊的星空,雖然在這沒有光害,但是月光實在是太強了遮蓋了星星所射出來的光芒,還蠻可惜的 ><
入夜後,聽著蟋蟀跟水蛙叫聲。有的外國客也累呼呼先把蚊帳蓋上準備睡覺了,我也為這一長劃下了特別及難忘了句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age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